也是中二病患者。
主all叶,狼队,jaytim,锤基
杂食动物。

【翻译】【Batfam】迷弟日记

白骑士先行一步:

原文:Diary of a Mad Shipper by pupeez4eva


(含有Damian日记中的BruceDick与JayTim配对。)


Summary:


Grayson对待我时经常扮演父亲(母亲?)角色——这是他担任我的监护人时残留的习惯,还是对他深爱之人的孩子产生的责任感?


Damian喜欢着他不同家庭成员的配对,并将他的迷弟心得记录在日记中。然后全家人发现了这本日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切的开端是Tim发现了Damian的日记。


他们两人整整一周都在吵架(这不足为奇),然后Damian找到了Tim的日记,在全家人面前读了出来,然后把它扔进了壁炉里。


从那时起,Tim就踏上了他的征程,所以毫不意外的是他正站在这里,脸上挂着疯狂的笑容,手中拿着一个红色的本子。在Dick看来,这并不值得兴师动众——Tim的日记里甚至没有任何糟糕内容——但他认为日记应该保持私密,Damian的行为破解了不应公开的密码,更何况他把日记展示给了全家人。


同时,他不禁感到惊讶,因为Damian竟然写了日记。刺客联盟看上去可不会鼓励这种爱好。


“哈!”Tim欢呼着,挥舞着手中的本子。“我猜对了——我知道小恶魔写了日记!”


“把它放回去,Tim,”Bruce说着,语气疲惫。Dick不会责怪他。Jason住在庄园的时间更多(Dick很确定这是Alfred的功劳)绝对是件好事,但Jason,Tim和Damian碰到一起并不意味着稳定的局面。


“闭嘴,老头子!”Jason喊道。(好吧,就算Bruce正和Jason在一起也没用。)“让他读读这该死的东西!”


听起来他正兴高采烈,Dick不禁产生了一种糟糕的预感。他对这些事的直觉向来准确——因为最后总是需要他来收场——然后他希望做些什么来阻止Tim。比如说夺过那个该死的本子,把它从厨房的窗户扔出去(他会补偿小D,也许请他吃冰淇淋)。


然而在这件事上,Dick并没有这么高瞻远瞩,他没有采取行动。


Tim打开日记本,扫视着内容。Dick看着他,时间一分一秒过去。然后,Tim得意的神情消失了,开始有点困惑,然后是完全的不可置信。


“Tim?”Dick皱起眉头问道。


又一次,那种大事不好的直觉,越来越强烈。


Tim咳嗽着,“这见鬼的……是怎么回事?”


Bruce和Dick困惑地注视着他,Jason不耐烦地换了个坐姿。


“快点,替代品!他都写了什么?”


Tim忽视了Jason,继续看着日记目瞪口呆。“哦,我的天啊。不可能,这没有道理——这不可能。”


Jason咬紧了牙关,“替代品,给我闭嘴,告诉我们你看见了什么!”


“Tim?”Bruce的声音里混合着担忧与困惑。


“他——他——”Tim摇着头说,“哦,我的天啊,我做不到。”他把日记交给Dick,还是痛苦地摇着头。Dick接过日记,他皱起眉头,低头看着翻开的一页。Jason和Bruce越过他的肩膀看向日记。


Dick扫视着日记的内容,他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。


这堪称恐怖。哦,没错,的确很恐怖。


Grayson与父亲感情观察记录


1.他们继续分担蝙蝠侠一职,尽管父亲已经归来。我不禁注意到,这与婚姻关系的相似性。正如一对夫妇在婚后分享财产与责任,父亲与Grayson继续分享蝙蝠侠这一角色。这值得注意,因为蝙蝠侠具有重要意义,不仅对于父亲,更是对于整个“家庭”。


2.他们分享蝙蝠侠的披风,同时担任家族的领导者,并分享家长身份。为隐喻婚姻观点提供了更多支持?


3.Grayson对待我时经常扮演父亲(母亲?)角色——这是他担任我的监护人时残留的习惯,还是对他深爱之人的孩子产生的责任感?


Bruce,原本在悠闲地品尝晨间咖啡,此时一口喷在了桌子上。


没有人注意,或者在乎这点小事。


Bruce咳嗽着,“这是什么——呃?”


如果Dick没有感到那么震惊困惑而且恐惧,他会提醒自己下次见到Damian时记得表扬他。蝙蝠侠需要一个特定扮演者,减少不同风格的混乱程度。


然而此时此刻,Dick感觉自己已经陷入混乱,所以事实上他没有选择的权力。


“他不是认真的,对吧?”Tim说,“这只是个玩笑——对吧?”


无人回答。


“Dickhead——快点翻页,现在。”在长时间的沉默后,Jason催促道。


Dick的大部分念头是不想这样做,但是小部分念头——因为诡异的原因占了上风——想知道Damian还写了些什么。另外,他需要做些什么来避免自己看向Bruce,因为现在(说真的,隐喻婚姻,怎么回事?)他感觉看着Bruce会引发他的精神崩溃。


Dick谨慎地翻过一页,而他的家人们(包括他的养父,那个在他大部分的人生中抚养他教导他的男人,Damian啊这是怎么了?)越过他的肩膀看着日记。


父亲对待Grayson特别深情。今天他用手抚摸Grayson的后背,很长时间没有移开。父亲同样接受Grayson的拥抱。父亲通常无法容忍这种感情表达,这就引出一个问题——为什么他接受Grayson?也许,因为这是Grayson的自然习性,而且他很烦人地坚持不懈,但是另一种解读同样值得考虑。


我相信原因是未解决的性张力(正如蝙蝠女在阅读她的言情小说时喜欢说的那样)。父亲或许无法真正表达对Grayson的感情,因此选择身体接触作为满足他的部分欲望,同时允许他隐藏自己真实感受的唯一形式。


“合上那本该死的日记。”


Dick照做了,然后茫然地望着远方。


“这真是好得离谱,”Jason近乎虔诚地说道,Dick忽然有种揍他一拳的冲动。


“Jason。”Bruce咆哮道。


Dick茫然地看着手中的日记,想知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。如果是其他人,他会怀疑这是不是一个大型恶作剧;然而,这是Damian,Damian从来不会开玩笑,从来不会。这意味着那可怕的日记中每一个可怕的单词都是可怕的全然真实,Dick实在无法简单地接受这一切。


为什么Damian会认为他和Bruce之间有某种特殊关系呢?他从谁那里学到了“性张力”这个词呢?(哦,好吧,显然从Steph那里——Dick应该叫她回家谈谈这件事。)


“真是该死,Dickie,再给我翻一页!”Jason说着,渴望的笑容在脸上蔓延。“我需要更多内容!”


“他怎么……他怎么能这么想……?”Dick艰难地吞咽着,“实际上他并不相信这些,对吧?”


(好吧,也许他已经接受了Damian没有开玩笑的事实,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最后坚持一下希望的幻想。)


Jason显然再也无法等待,伸出手夺走了Dick手中的日记。他兴奋地翻着页,忽略了Dick抗议的呐喊。


“好的,让我们看看小恶魔接下来准备了什么。”Jason疯狂地扫视着纸页。“嘿,也许我们能找到足够的弹药把老头子气成脑溢血——等等,这他妈的是什么意思?!替代品和我之间不存在‘受压抑的浪漫感情’的迹象。”


“什么?!”Tim尖叫道。


也许他在做梦——这很有可能不是吗?也许这是一个惊人的大型梦境,他现在随时可以醒来,回到一个正常健康的世界,在那里他的弟弟们正在吵架,Bruce瞪了他们一眼然后继续沉思,而Damian没有秘密地喜欢着他不同家庭成员的配对。


“一派胡言!”Jason啐道。“Todd最近出现在庄园的时间似乎与Drake重合,这就引出一个问题——Todd突然的(并且我不希望的)回归是否由他对Drake的感情所导致?


Tim发出一声痛苦的惨叫。


“不对你这该死的白痴,这是因为Alfred用他的厨艺收买我,而替代品恰好同时出现!”


Tim(现在站在Jason身边,狂热地越过他肩头注视着日记),不可思议地咳嗽了一声。“他不可能是认真的。”Todd和Drake在不断的斗嘴中反映出蝙蝠女的言情小说中许多对话模式。“——该死的Damian,他们没有!我们在争吵!对于两个不怎么喜欢对方的人来说争吵是多么正常!”


Jason疯狂地点头。“根本没有什么‘受压抑的感情’。该死的,我对替代品没有任何想法!我对每个家人都没有任何想法,哦我的天啊我要杀死那个小鬼!”


现在无论Jason还是Tim都完全无法平静,Bruce看起来镇定自若(Dick真的不想知道他内心里在发生些什么),所以Dick站起来拿起日记,打算把它从最近的窗口扔出去。


不知为何,他还是翻了一页。


惊人的是,Drake与Todd的关系在所有人中最有意义,甚至胜过Grayson与父亲的关系。我相信Todd,在他第一次来到庄园时,对父亲产生过一种倾慕之情(类似于Grayson可能感受过,但现在已经深化为爱恋的感情)。这些残留的感情很可能影响了他对Drake的感情——注意到Drake试图模仿父亲的行为。他彻底失败了,但我想他抓住了试图建立恐怖压抑形象的重点。也许这些相似之处已经挖掘出Todd曾经对父亲产生的感觉。


对于Drake而言,情况非常相似。当他第一次来到庄园时,Drake将Todd视为崇高的前辈,这也许可以解释他现在对Todd的感情。Drake早已表现出同性恋倾向(或许他曾经与克隆体交往?)所以——


Dick还没有来得及读到更多,这本日记突然被从他手中抢走。他转过身,以为那是Jason,却惊讶地发现Bruce正站在那里,紧咬着牙关。


“我到底为什么不知道这些?”他的养父疯狂地翻着纸页。


Dick不适地挪动着,“呃,Bruce——”


“快停下来,我没法读这该死的东西了!”Jason咆哮着,“他还写了什么关于我们的玩意?”


“我不敢相信这些,”Tim说。“这实在太奇怪了。”


“真是太奇怪了!”Jason急切地点头,同意道。“为什么我会对你产生感觉?”


“但你认为我会对你产生感觉?”Tim反击道。


“是的!小鬼说对了,你第一次到来时就已经完成了所有脑残粉的英雄崇拜行为,你偷走我的披风,大量的跟踪偷拍照片可能被你隐藏在某个地方——”


“我没有!但是,嘿,我打赌他在你对Bruce的感情上完全正确!”


Bruce的眼角在抽搐。


“该死的给我闭嘴!”


“哦不——我敢打赌你对他有这种感觉,如果你把日记给我,我相信Damian会更加详细地讨论——”


“给我那本该死的日记,我们会看到他如何分析你对Dickhead那种‘受压抑的感情’!”


“嘿!”Dick插话道,“别把我扯进去!”


(因为有了Bruce已经足够糟糕,而且他完全不想让他弟弟加入他的‘这个人他再也没眼看’名单。)


“够了!”Bruce咆哮道,令人惊讶的是,Jason和Tim全都安静下来。


Dick转身看向Bruce。“我们需要做些什么,”他说,“显然他有一套错误观点。”


Bruce哼了一声。“这些不需要你来告诉我。”


Bruce把日记放在桌子上,Tim轻轻地随手翻了一页。


“别碰那本日记,它有毒。”Dick喃喃的说。


Tim扫了一眼这页的内容。“哦太好了,现在他喜欢Cass和Steph的配对。”他皱起眉头,“‘对比性人格似乎是家中亲密关系的基础,而且——’好吧,我不想继续念了。”


他合上这本日记,后退一步,继续注视着它。


Jason哼了一声,“至少这有点道理。当然你唯一的前女友也会成为同性恋。”


Tim继续注视着日记。


Bruce叹了口气。“我们把日记放回去,”他说,听起来疲惫不堪。“Dick,等到Damian回来,你可以找他谈话——”


“我?!你才是他的父亲!”


好吧,换成任何其他场合他都会很高兴——Bruce现在已经回归,但是他在Bruce缺席时对Damian产生的的父爱没有消失——但是现在,想都别想。Bruce可以处理这件事。无论如何,这很可能是他的失误。


“很好,”Bruce咬牙切齿地说。“我们可以一起同他谈话,然后……”他停顿了一下。“……没关系。”


……


Tim把这本日记放回被发现的位置,然后他和Jason都认定Dick或者Bruce会处理这件事。Dick认定Bruce会找Damian谈话。Bruce认定Dick会解决问题。


最后,没有人对Damian提起任何事。


Tim和Jason确实在努力减少他们的争吵,至少在Damian身边做到。Dick尽可能避免通过身体接触来表现感情。


如果他们再看一次日记,他们会发现最新版命题:


Drake和Todd的持续争吵似乎急剧减少,Grayson热衷于与父亲进行身体接触的表现似乎同样显著减少。也许这是他们的感情不再受到压抑的迹象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END

评论
热度(1248)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理想主义者 | Powered by LOFTER